「秋天都來了,難道要各自擁抱孤獨的冬天嗎?」

  十月,終於結束。理所當然的,我將迎接將來的寒冬。就是這樣想著、想著、想著,似乎遺忘了什麼事情的形狀。連那十分明顯的,都已錯身而逝。

  想著她的身影、每日與她那片刻的對話、期待著週末和她相見的時刻…,這些,早已成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。慢慢地、慢慢地,一點、一點適應著這樣的生活模式。但,或許轉變的時候到了。我,依然可以老是想著她的身影、每日與她那片刻的對話、期待著週末和她相見的時刻…。不是嗎,是嗎。

  一個,再也明白、清楚不過的形狀於今夜的對話浮現。該是,做些什麼的時候了。一個人,總不能無限地持續著所謂「後悔」這件事情,卻連什麼記憶、回憶之類的都沒留下就那樣死去了,是吧。一直以來,自已似乎一直在逃避著自己。十年過去了、二十年過去了…,到底還有多少時間能讓自己孤獨而傷悲呢?在秋天將與冬季交接的時分下,那愚鈍的心帶著像個笨蛋的我,渡過了再也追不回來的十月。或許,還是可以這樣繼續下去,就這樣將眼前的機會放棄──一如一江春水一般,而我只是再次成為孤獨。同時,或許也傷了一個小小的心靈。烙印下來的,或許僅是淡淡的恨意與失落。如果說用一把尖而銳利的小刀,輕輕地、輕輕地刺入延腦深處,連一點反射的時間都不輕易放過的話,那會是什麼感覺──

「我是個非常不完美的人,既不完美又經常失敗。」

「不過我會學習。」

「我決心不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,雖然如此還是經常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。」

「為什麼噢?簡單哪!因為我既是個傻瓜又不完美的人。」

「這時候我還是會討厭自己。然後決心第三次絕不犯同樣的錯了。」

「稍微向上改進一點,雖然只有一點,但向上總是向上啊。」

放下那把早已刺進延腦的刀──拭去,體液的掙扎與皮層殘留的灰白,或許還有電流在鋼製的柄上,流動著。但是,那又代表什麼呢?

  「秋天來了,難道要各自擁抱孤獨的冬天嗎?」這是天啟,名為神的旨意。或許在明日過後,我將自孤獨獨自脫出。不管,那樣的未來將是個什麼樣的「未來」。







【附註】

  「我是個非常不完美的人,既不完美又經常失敗。不過我會學習。我決心不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,雖然如此還是經常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。為什麼噢?簡單哪!因為我既是個傻瓜又不完美的人。這時候我還是會討厭自己。然後決心第三次絕不犯同樣的錯了。稍微向上改進一點,雖然只有一點,但向上總是向上啊。」──此句引用自村上春樹長篇小說《舞、舞、舞》(下),由賴明珠小姐翻譯,台灣中文版由時報公司所出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蒼藍之潮 的頭像
    蒼藍之潮

    追逐遠方青藍的水色印象

    蒼藍之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