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僕を佳作男と呼んでください!」

  本週,又忙又累的一個星期終於在昨夜畫下了一個還算完美的,休止符。

  為了三年一度的地球科學聯合會議,以及滿足我畢業條件的其中一項,之前的兩週都忙著這次研討會學生壁報比賽時要用的海報。而海報的審查,也在前天午後與兩位相關領域的教授交換意見過後,完成了我這個階段的小小任務。同時,也暫時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。然後,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!當天晚宴過後,正要離開會場返回台北之前,發現大會已將本次學生壁報比賽‧地質與地球物理學門的名次張貼於會場大廳。名單上,赫然發現了我的名字,讓我感到十分的訝異!而獲得的名次是──佳作,背後的意義是「能源環境組的第二或第三名」。結果就在昨日,因為心掛今年師大紅樓現代文學獎的名次之故,便稍稍查詢了一下相關的網頁,很幸運的事情又再度發生了!如同昨日所張貼於此的名單,我的小說再度成為今年的「佳作」之一。

  回想過去歷來種種,發現了一件很妙的事情。所謂的比賽,結果一定只有兩種:得獎,或不得獎。而在我這接近27年以來的參賽過程中,也包括了這兩種情形。暫且不提名落孫山的部份,單就獲獎來說,我發現或許你們可以稱呼我為「佳作」男。以下,以條列式的方式,佐證本人為何是一個「佳作」男。

1.台南二中紅樓文藝獎短篇小說組佳作──〈一九九四的半島記載〉(高二)

2.台南市四省中聯合文學獎散文組佳作──〈追憶─一個漸行漸遠的魂魄〉(高二)

3.88學年度科學實驗能力競賽‧地球科學組第六區複賽佳作(高三)

4.第五屆台師大紅樓文學獎短篇小說組佳作──〈懷念-1996到1999的年代〉(碩二)

5.2006年全國台灣文學營創作獎新詩組佳作──〈四時歌記〉(碩三)

6.2006年全國台灣文學營創作獎小說組佳作──〈戀文記事〉(碩三)

7.2007年地球科學聯合會議學生壁報比賽‧地質與地球物理學門佳作(碩三)

8.第六屆台師大紅樓文學獎短篇小說組佳作──〈啤酒日和〉(碩三)

從上面所列舉的八個項目來說,可以得見清一色全都是「佳作」,不是嗎。佳作,是一種肯定,也是告訴自己還有向上的努力空間。不過這樣來看,在這八年之中,顯然我一點長進都沒有啊!(笑)

  佳作,固然是一件值得慶喜的事情。但在這背後,更蘊藏了更多的期許,以及未來的努力。希望,終有一日,能夠擺脫成為「佳作」男的宿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蒼藍之潮 的頭像
    蒼藍之潮

    追逐遠方青藍的水色印象

    蒼藍之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